阿坝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阿坝出入境 > 阿坝护照 > 阿坝州常住户口居民可以申请办理因私出国护照吗?所有护照都由公安机关办理吗?
阿坝州常住户口居民可以申请办理因私出国护照吗?所有护照都由公安机关办理吗?
2015-12-29 17:00【我要纠错】

【导语】:阿坝居民办理因私出国的护照你知道吗?

  答:可以。阿坝州所有常住户口居民只要符合出国护照受理、审批签发条件,并提交合法齐备的相关申请材料,都可以申请办理护照。普通因私护照由公安部委托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签发,因公护照由外交部委托地方人民政府外事部门签发。

  温馨提示

  (一)现役军人申请普通护照手续。按照管理权限履行报批手续后,由本人向所属部队驻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

  (二)公民领取普通护照后,应当妥善保管,不易沾水、不易和带消磁物体放在一起。

  (三)中国公民在国外申请护照、证件,由中国驻外国的外交代表机关、领事机关或者外交部授权的其他驻外机关颁发。

  (四)护照有效期为5年有效和10年有效两种。针对普通护照持有人不同年龄,规定了不同的有效期。其中,未满16周岁的人员申领普通护照有效期为5年,16周岁以上为10年,同时取消了护照延期的规定。

  (五)申请人所持普通护照失效,需按照相关流程重新申请普通护照。

  更多关于护照内容》》》

  请点击护照专题》》》》

手机访问 阿坝本地宝首页

  • 阿坝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 阿坝护照换领指南

  • 阿坝护照办理指南

  • 阿坝办理护照材料说明

    阿坝州属于护照非按需申领地区,部分区县需要提供稍复杂的护照办理材料,本文针对不同情况对办理材料予以说明。

  • 阿坝护照所需要的材料

    阿坝护照所需要的材料您知道吗?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普通护照申请服务指引

    护照及往来港澳通行证办理业务事项(一)护照办理(因私出国)您知道有哪些吗?

  • 阿坝护照加注指南

  • 阿坝首次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首次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的您知道吗?

  • 只有阿坝州才属于护照非按需申领地区吗

  • 阿坝有些情况不能办理护照

    阿坝有些情况不能办理护照的,您知道吗?

  • 出入境证件办理工作时限

    出入境证件办理工作时限你知道了吗? 

  • 阿坝护照办理收费标准

    护照办理怎么收费的?护照办理需要多少钱?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