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阿坝出入境 > 阿坝护照 > 阿坝首次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阿坝首次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
2015-12-29 14:14【我要纠错】

【导语】:首次办理护照需要的材料的您知道吗?

  申报材料:

  1.《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审批表》;

  2.《公民因私出国(境)受理询问表》;

  3.《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回执》;

  4.身份证(未满16周岁申请人可不提交)复印件;

  5.符合公安部出入境专用规定要求之照片4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照片,规格: 33×48mm,小二寸);

  6.工作单位或者公安派出所意见;

  7.与申请事由相符的其他证明材料;如系外文须提交具有翻译资格的翻译职能部门提供的中文翻译件。

  温馨提示

  五种不准出境的情形:

  第一种情形,是指人民法院正在审理的刑事案件的被告人,或者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认定的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正在被司法机关采取拘传、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拘留和逮捕等强制措施的对象;

  第二种情形,是指婚姻家庭纠纷、损害赔偿纠纷、财产权益纠纷、合同执行纠纷、债务纠纷等民事案件的当事人,特别是由于不履行民事义务而应当承担民事责任的人,由人民法院通知有未了结民事案件不能离境的对象;

  第三种情形,是指触犯刑律,被依法判处刑罚正在服刑的罪犯,也包括被判处管制和假释、监外执行,保外就医、缓刑的罪犯。主刑已服刑完毕,但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等附加刑服刑人员,在附加刑未执行完毕前,仍属于不准出境对象;

  第四种情形,是指那些有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劳动教养正在执行的人员;

  第五种情形,是指掌握党政军重要机密和科技尖端机密的,公安、国家安全等有关主管部门、其他中央国家机关和部队军以上单位认为出境后将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或者对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不能批准出境的人员。

  更多关于护照内容》》》

  请点击护照专题》》》》

 

手机访问 阿坝本地宝首页

  • 阿坝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 阿坝护照换领指南

  • 阿坝护照办理指南

  • 阿坝办理护照材料说明

    阿坝州属于护照非按需申领地区,部分区县需要提供稍复杂的护照办理材料,本文针对不同情况对办理材料予以说明。

  • 阿坝护照所需要的材料

    阿坝护照所需要的材料您知道吗?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普通护照申请服务指引

    护照及往来港澳通行证办理业务事项(一)护照办理(因私出国)您知道有哪些吗?

  • 阿坝州常住户口居民可以申请办理因私出国护照吗?所有护照都由公安机关办理吗?

    阿坝居民办理因私出国的护照你知道吗?

  • 阿坝护照加注指南

  • 只有阿坝州才属于护照非按需申领地区吗

  • 阿坝有些情况不能办理护照

    阿坝有些情况不能办理护照的,您知道吗?

  • 出入境证件办理工作时限

    出入境证件办理工作时限你知道了吗? 

  • 阿坝护照办理收费标准

    护照办理怎么收费的?护照办理需要多少钱?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