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本地宝 > 阿坝交通 > 交通概况 > 阿坝旅游的交通指南
阿坝旅游的交通指南
2013-12-30 10:30【我要纠错】

【导语】:去九寨沟的游客,大多取道成都。从成都到九寨沟的九寨环线已改造竣工,九寨环线由东西线构成环状,全长913公里。东西两线行程均为400多公里,干道线为水泥路面,区内为柏油路面,单线行程需8小时。

  从成都出发:成都新南门旅游汽车站有发往九寨沟的旅游专线车,每天上午8点发车,西门车站(在营门口路)四季都有长途客车可直达九寨沟--黄龙,有日班(7:30发车)也有夜班卧铺车,夕发朝至。

  从绵阳出发:每天6:40开始就有巴士前往九寨沟的。

  从乐山出发:每周四和周日的8:30也有巴士前往。

  九寨沟内交通:沟内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可乘绿色环保观光车游览,行车区段为:1.沟口―诺日朗14.5公里;2.诺日朗―长海18公里;3.诺日朗―原始森林18公里,共22个招呼站,在景区售票处出售车票,自愿购买,一票全景,分区段检票。

  九寨沟与黄龙寺之间的距离为128公里。随团旅游者可不必担心这两个景点之间的交通问题。自助旅行者从九寨去黄龙,可先乘往松潘、成都方向的班车南行92公里到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此处有车北上甘南和兰州),再转平武方向的车东行41公里即到黄龙寺。

  九寨沟沟内交通:

  1、绿色环保观光车

  九寨沟内交通更为便利。为了保护沟内环境,让不太宽畅的盘山道路畅通无阻,同时增加沟内接待人数,目前,沟内交通全由九寨沟旅游(集团)公司经营的绿色观光巴士承担。这种观光巴士用天然气作燃料,几乎无污染。旅客购票乘车进沟后,可在任何地点下车或上车,汽车招手即停,十分便利。

  2、九寨栈道

  蜿蜒在九寨沟森林中的栈道,仿佛是一条丝线,把沿线的道道美景串成了一根光彩夺目的项链。整个栈道,或石块铺地,或栈桥凌空。无论路、桥、亭、阁,都充盈着山林野趣。在建筑风格上,它们朴素洁雅又灵活多姿。在栈道上,有的亭阁依树而立,有的以树为中柱,迥心式景亭。人们向树小憩,临阁观景,别有一番风味。

手机访问 阿坝本地宝首页

  • 2014年阿坝州国省道及重要旅游公路路况信息

    2014年阿坝州国省道及重要旅游公路路况信息。

  • 加快交通建设打造立体交通网络

    九寨沟加快交通建设,打造立体交通网络覆盖面。

  • 阿坝旅游攻略指南—交通(2)

    去九寨沟的游客,大多取道成都。从成都到九寨沟的九寨环线已改造竣工,九寨环线由东西线构成环状,全长913公里。东西两线行程均为400多公里,干道线为水泥路面,区内为柏油路面,单线行程需8小时。

  • 九寨沟旅游攻略指南—交通

    很难找到一个像阿坝这样汇聚万千风情的地方了,神秘奇特的自然风光和多元民族的古老文化在此浪漫相遇。

  • 公路系统七项措施做好今冬明春道路安保工作

    近日,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道路安全保障工作,阿坝州交通公路系统特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道路安保措施,确保冬季道路在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运行。

  • 九寨沟等13县冬季冰雪道路情况

    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2013年12月25日,四川阿坝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了阿坝州汶川、理县、茂县、松潘、九寨沟、黑水、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金川、小金、马尔康等13县冬季冰雪道路情况。

  • 松潘汽车站班车的信息指南

    松潘汽车站班车的信息指南。

  • 当地的交通概况指南

    当地的交通概况指南。

  • 四姑娘山交通指南攻略

    四姑娘山交通指南攻略。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交通指南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交通指南。

  • 热门推荐